美國留學

頂尖教育水準

美國大學的教育質量在全世界首屈一指,能夠去美國升學、接受最頂尖的中學和大學教育,是很多香港學生的追求,美國擁有世界上著名的大學,大學開設的課程數量和範圍在世界上也是位列世界頂尖,如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等等。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對今後個人的職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重視通才教育

美國十分重視教育,學習氣氛自由輕鬆,學分制彈性較大,學習壓力較低。而且美國是世界文化大熔爐,到美國讀書,不單能提高學術水平,還可以拓寬視野,見識世界各地文化。美國學校的教師與學生關係較為密切,老師能夠給予學生更多的關顧與輔導。

 

多元學科選擇

學生會有充分的時間考慮自己的興趣和將來的發展。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專業,工程及數理科目是美國升學的首選,近年電腦科技盛行,資訊科技及電腦等學系極受學生追捧。學生在美國亦可選擇一些香港欠奉的獨特學科,如能源學、航天技術等。另外,商科亦深受香港學生喜愛,經濟、工商管理、財務管理、保險投資及風險管理等,都是美國大學的熱門科目。

 

美國升學途徑

  • 中六學歷或以上的學生可以直接申請美國大學。一般學校要求學生提交SAT和托福TOEFL成績。獲得錄取的學生可以直接入讀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 學生亦可申請與大學合辦的大學銜接課程,完成課程並通過考試後就可以獲得合辦大學的錄取。銜接課程讓學生能夠順利融入當地文化和學術環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想要去美國完成高中學業的學生,可選擇美國寄宿中學,在私立高中獲得美國高中文憑,用IB成績申請美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1 華人種籽留學移民交流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