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幼中小學

新加坡的公立托兒所有PAP和NTUC,私立的有300多所。孩子不需要考試,隨時可以申請入學。

托兒所 (2歲-4歲)

孩子年滿3歲可直接報名不需參加考試,4-6月份報名,1月入學。新加坡大部分幼稚園提供為期三年正規教育,一般幼稚園都會採用雙語教學。幼稚園各個年級日常課程包括開發語言和閱讀能力、基本算術、科學常識、社交、創新能力和解決問題的技能等學習活動。

幼稚園 (5-6歲)

小一不需要考試(6周歲就需要申請,超過年齡時間需要參加AEIS考試)。需要參加AEIS考試,考試通過就可以進入政府中小學;考試報名時間是在每年的7月份到8月份之間,AEIS考試是每年9或10月份考試,或者參加2或3月份S-AEIS考試 (補考)。(小六、中四不可以申請)

新加坡中小學
小學6年,初中4年

版權所有 © 2021 華人種籽留學移民交流中心有限公司

學生通過新加坡O水準考試(考試當年1月1日達到15歲,參加1-2年O水準預備班課程),成績優異者可申請新加坡初級學院,進行為期二年的大學預科教育,開學時間為每年的7月6日。新加坡O水準考試統考考分中的英文達C6以下、總分達15分以下的學生將有機會被新加坡政府初級學院錄取,通過二年的學習,考入新加坡的政府大學。新加坡初級學院的錄取分數線比政府理工學院的要高,在初級學院畢業的學生80%以上將有機會進入政府大學。

新加坡初級學院、高中 (兩年制)

新加坡政府理工學院 (三年制)

學生需參加O水準考試入學,此階段政府將補貼學費的75%給學生,成績優異者可以到公立大學專升本。課程包括理論和實習。成績優秀的畢業生將豁免大學第一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