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留學

馬來西亞的正規教育學制,簡單地概括為6+3+2+2制,即小學6年、初中3年、高中2年和高中後教育2年(亦稱中學後教育,即大學預備班),然後,考取大專或大學。

 

獨特的教育體制——雙聯課程

馬來西亞留學獨特的高等教育方式——雙聯課程,它是馬來西亞首創的高等教育課程,其根本在於學分的轉移,就是說經馬來西亞教育當局和合作學校所在國教育機構及移民機構的批准,有國際性協議,為海外學生轉簽第三國帶來了方便和可能。目前在此模式下,馬來西亞學校提供的學位範圍更加廣泛,無論是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或是新西蘭及瑞士等國家的學位均可以在其國內完成。

 

轉簽英聯邦國家良好的平臺

由於馬來西亞留學獨特的教育方式-雙聯課程就決定了馬來西亞的院校大多與英、美、澳、加、新等國的著名大學聯辦,並設有雙聯課程或學分轉移制課程,學士學位學制僅三年,並可以方便地轉入第三國大學學習,手續簡便、簽證率高(與國內同等條件相比)、週期短,為海外學生轉簽英聯邦國家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

 

政府嚴格認證監督

馬來西亞的政府對於其所以有私立教育機構都實行核准制,即有專門的部門—馬來西亞學術鑒定局定期進行教育品質評估,並採用品質標準管理體系,以確保優質的教學品質,畢業證書為國際普遍認可。

地理位置優越

馬來西亞領土面積33萬平方公里,位於東南亞心臟地帶的國家,天然的森林、湖泊、海洋及山川等自然環境,豐富的物產,先進的科技教育,優秀周到的旅遊服務正在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客、商人及海外留學生,是東南亞熱帶地區的黃金之地。基於這些因素,馬來西亞正日益成為國際留學中心,中國學生前往馬來西來留學人數也以每年10%-15%的速度遞增。

 

簽證免資金擔保

學生在辦理很多國家的留學簽證時,都需要資金擔保,很多學生就是因為無法提供資金擔保,使留學之路戛然而止。馬來西亞的生活水準與國內發達城市不相上下,因此辦理簽證時不需要經濟擔保;辦理簽證的週期也很短,一般為兩個月左右。辦理所需材料也不復雜,簽證率幾乎是100%。

 

英語氛圍濃厚

送孩子到國外,能夠鍛煉英語水準。馬來西亞眾多高等院校完全採用純英語教學,英語在馬來西亞是官方語言之一,英語廣泛流通是馬來西亞主要媒介語言,極有利於提高學生語言水準/繼續轉戰其他英語系國家設定英語基礎。

 

交通便捷

歐美求學的學生通常是幾年才能見家長一面,因高昂的交通費用,每次往返就得花萬元買機票。但是馬來西亞來回中國僅需約2千5百元人民幣。並且福建廈門和福州都開通馬來西亞的直飛航班,一周有多過10班飛機來回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留學的學生可以每年回國2-3次,可謂近在咫尺的留學。

 

學費費用低廉

在馬來西亞讀本科,每年的學費和生活費約為5萬元人民幣,僅為英國的四分之一,也大大低於其他歐美國家,學生可節約留學費用50%-70%。低廉的留學費用,使赴海外留學不再是權貴家庭的專利,而是普通工薪家庭都能承受的大眾教育消費。

 

學分轉移通往歐美

馬來西亞普遍大學都開設學分轉移課程,前2年專業課學費僅為6萬元左右,再前往歐美繼續求學完成本科,一共只要花費約16萬元,比直接去歐美國家求學要節省了費用。嚮往在歐美國家的學生,可以在馬來西亞完成兩年的專業課,再前往歐美國家繼續攻讀剩餘的本科學位。學生的畢業證書是由後面繼續攻讀的學校頒發,和直接前往攻讀的學生所拿的文憑一樣。

 

就地簽證

馬來西亞吉隆玻擁有美國和幾乎所有英聯邦國家的大使或領事館,學生無需回國進行學分轉移簽證,而浪費時間和金錢。預約簽證速度也比中國要快許多,簽證極為便利,一般整個流程下來僅僅一個月不到就可以獲得簽證。

 

學校協助學生轉簽

諸多大學專門設有學分轉移部門,專門來協助學生進入第三國大學求學。包括為學生申請入學通知書,以及協助學生準備相關簽證材料:大學成績單、教授推薦信、學習總評表、實習經歷證明、出勤率證明等。

 

學歷受世界認可

馬來西亞的優秀大學並不雅於清華、北大,相反國外更注重實踐的教學倍受公司和企業的認同。目前馬來西亞的大學文憑在世界領域裏受到高度認可,其中更有約20所受到中國教育部承認學歷。

 

永久居留馬來西亞

留學生畢業後只要找到公司聘用,就可以獲得馬來西亞的工作綠卡,綠卡一般分為2-5年不等,可不停更新,從而學生可以任意居留馬來西亞成家或立業,並可不受限制的自由往返中國。

版權所有 © 2021 華人種籽留學移民交流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