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幼中小学

新加坡的公立托儿所有PAP和NTUC,私立的有300多所。孩子不需要考试,随时可以申请入学。

托儿所 (2岁-4岁)

孩子年满3岁可直接报名不需参加考试,4-6月份报名,1月入学。新加坡大部分幼稚园提供为期三年正规教育,一般幼稚园都会采用双语教学。幼稚园各个年级日常课程包括开发语言和阅读能力、基本算术、科学常识、社交、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等学习活动。

幼稚园 (5-6岁)

小一不需要考试(6周岁就需要申请,超过年龄时间需要参加AEIS考试)。需要参加AEIS考试,考试通过就可以进入政府中小学;考试报名时间是在每年的7月份到8月份之间,AEIS考试是每年9或10月份考试,或者参加2或3月份S-AEIS考试 (补考)。 (小六、中四不可以申请)

新加坡中小学
小学6年,初中4年

版权所有 © 2021 华人种籽留学移民交流中心有限公司

学生通过新加坡O水准考试(考试当年1月1日达到15岁,参加1-2年O水准预备班课程),成绩优异者可申请新加坡初级学院,进行为期二年的大学预科教育,开学时间为每年的7月6日。新加坡O水准考试统考考分中的英文达C6以下、总分达15分以下的学生将有机会被新加坡政府初级学院录取,通过二年的学习,考入新加坡的政府大学。新加坡初级学院的录取分数线比政府理工学院的要高,在初级学院毕业的学生80%以上将有机会进入政府大学。

新加坡初级学院、高中 (两年制)

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 (三年制)

学生需参加O水准考试入学,此阶段政府将补贴学费的75%给学生,成绩优异者可以到公立大学专升本。课程包括理论和实习。成绩优秀的毕业生将豁免大学第一年课程。